济南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环评公示 沿途共设33个站点,均采用地下线敷设

2020-12-15 05:29:0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柴颖颖 赵璐

责任编辑:张章
济南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环评公示 沿途共设33个站点,均采用地下线敷设

  本报日讯 济南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工程作为济南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二期建设规划的重要线路,今年10月编制完成。12月7日,济南市生态环境局发布关于受理《济南城市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的公示,可见,济南轨道交通的建设正在有序开展中,此次环评报告的公示也意味着距离4号线开工建设更近了一步。

  今年10月,《济南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二期建设规划(2020-2025年)》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二期主要建设3号线二期、4号线一期、6号线、7号线一期、8号线一期、9号线一期共6条线路,总里程约159.6公里,估算总投资1154.36亿元,规划期为2020至2025年。

  《济南城市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中的消息显示,济南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工程呈“正U”走向,是一条中心城东西向骨干线,途经槐荫区、市中区、历下区、高新区和历城区。主要解决中心城内部的客流集散,加强了城市东西向的联系,在带动中心城区,引领城市东西发展轴、疏解东西向交通拥堵,引导外围新城发展方面将发挥重要的作用。

  工程西起小高庄站,东至彭家庄站。沿青岛路、顺安路、经十路、唐冶中路敷设。线路全长约40.3公里,设站33座,其中换乘站14座,全线均采用地下线敷设。

作者:柴颖颖 赵璐

责任编辑:张章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