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居民基础养老金9连涨 本月底前到账 惠及百万人

2020-12-17 05:32:0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晓菲 通讯员 王帅 李莎

责任编辑:张章

  本报讯 记者今天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我市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提高至每人每月147元。该政策自2020年7月1日起执行,提高后的基础养老金将于12月31日前及时足额发放到位,惠及全市104.59万名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
  此次调整是我市第9次调整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调整增幅历年最大。人社部门充分结合我市实际,在全面落实全省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142元的基础上再提高5元,提高至每人每月147元。政策还对65岁及以上待遇领取人员予以适当倾斜。其中,65岁至74岁的待遇领取人员,其基础养老金每人每月增发5元;75岁以上的每人每月增发10元。

作者:王晓菲 通讯员 王帅 李莎

责任编辑:张章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