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城管加强处罚打响蓝天保卫战

2020-12-18 10:35:0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永 通讯员 李际秀

责任编辑:张章

  本报讯 冬季是大气污染防治的重要时期,为全面贯彻市、区两级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部署要求,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章丘区城市管理局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提高执法办案的标准效能,持续加大对施工扬尘、渣土运输等领域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全力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冲刺攻坚提供坚强执法保障。今年第四季度以来,共办理扬尘、渣土类案件27件,罚款96万元,接近前三季度罚款数额的总和。

  据悉,章丘区城市管理局坚持办案从速、执法从严、处罚从重,不断健全完善案件移交、案件会商、案件查处等执法保障机制,依托全区镇街“1+5+N”派驻执法体制,全面推动执法力量下沉基层,推进执法权限下沉中队,有力保障了对相关部门移交的各类案件的依法快速办理。同时,持续强化确认违法行为、固定违法证据、制作调查询问笔录、下达各类法律文书、反馈案件处理情况等各个环节的流程化、规范化运作,扎实提高全体执法队员的能力素质水平,全面纵深贯彻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有效提升了执法办案的质量和效率。

作者:王永 通讯员 李际秀

责任编辑:张章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