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交通大脑2.0”上线

2020-12-26 07:08:5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杨晨 通讯员 林西耐

责任编辑:颜甲

  本报12月25日讯(记者 杨晨 通讯员 林西耐)记者今天从2020智慧交通创新应用发展论坛上获悉,“济南交通大脑2.0”正式上线启用,在原有“济南交通大脑”取得丰硕成果的基础上,以“五个第一”继续领跑全国智慧交通领域。

  “济南交通大脑2.0”的“五个第一”:国内第一个融合交通路况发布的城市。融合互联网企业浮动车轨迹数据和本地道路交通卡口数据,通过“泉城行+”APP推出专属服务,已经实现最全面、最权威、最精准的济南交通路况出行诱导。国内第一个推出交通安全指数的城市。国内第一个快速路实时动态管控的城市。国内第一个建立“点-线-面”全生命周期精细化管理的城市。通过对城市交叉口、路段、区域的实时运行监测、实时问题诊断、服务水平评判、优化调整建议、改造效果评价等打造道路交通“点-线-面”多维度、全生命周期精细化管理,用科技手段对道路交通进行“科技革命”,全力打造道路交通全生命周期精细化管理典范。国内第一个建立潮汐交通监测管理的城市。

作者:杨晨 通讯员 林西耐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