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进2021 2020泉跑济野“收官之战”昨在佛慧山举行亲子跑、“冲刺求婚”……这届跑友有创意

2020-12-28 05:44:34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侯超

责任编辑:张章
跑进2021 2020泉跑济野“收官之战”昨在佛慧山举行亲子跑、“冲刺求婚”……这届跑友有创意

  12月27日是2020年最后一个周末,2020泉跑济野“收官之战”越野赛在济南佛慧山景区举行,来自省内各市的众多跑友将征服山野作为告别2020年的仪式。 新时报记者郭尧 摄

跑进2021 2020泉跑济野“收官之战”昨在佛慧山举行亲子跑、“冲刺求婚”……这届跑友有创意

  参赛选手刘晓丹(右三)在切生日蛋糕

跑进2021 2020泉跑济野“收官之战”昨在佛慧山举行亲子跑、“冲刺求婚”……这届跑友有创意

  跑友徐钰喆向女友栾绪悦求婚成功 本版照片均由新时报记者郭尧 王汗冰 摄

  12月27日,2020泉跑济野“收官之战”越野赛在济南佛慧山景区圆满落幕。在本年度的最后一个周末,来自济南、东营等省内各市的众多跑友将激情化作逐梦的脚步,将征服山野作为自己告别过去的仪式。

  本次赛事由济南市体育局、济南市体育总会、山东省户外教育协会指导,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济南市田径协会主办,济南时报·新时报承办,济南路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运营,顶级合作伙伴为康宝莱、迪卡侬,康师傅、长盛川等企业作为赞助单位为赛事提供大力支持。作为一项已经连续举办三届的品牌赛事,今年的泉跑济野继续为广大选手带来了极致、刺激的越野赛事感受,同时,伴随赛事进行的各种温情画面也为这段旅程注入了暖人的色调。

  延续庆生传统亲子跑系牢家庭纽带

  在去年的比赛中,赛事主办方特意为5位过生日的选手准备了生日蛋糕。今年,这一传统得以继续延续,在27日的比赛开始之前,场地上演了温馨一幕:参赛选手刘晓丹收到了主办方准备的生日蛋糕,在现场选手的祝福下,她与家人一起品尝了这份难忘的甜蜜滋味。

  刘晓丹是第一次参加本次比赛,在听朋友介绍了泉跑济野这一特殊赛事后,她与儿子一起报名参加了8公里亲子组的比赛。在自己生日这天,与孩子一起来一场“放肆”的狂奔,刘晓丹很是感慨,“我觉得自己还年轻,而且与孩子参加比赛也让这个生日更有意义,能够永远记住今年的生日。”她说。

  与刘晓丹一样带孩子一起参赛的跑友不在少数,作为泉跑济野经典的项目之一,亲子跑已成为一根系牢家庭关系的有力纽带。在坎坷的路途中,有父女、母女的结伴而行,也有三口、四口之家的全员出动,对他们而言,比赛的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山野作伴的这份难忘经历。在抛却了手机与玩具之后,两代人之间也就有了更多共同的话题。

  张灿振与好友孙兆博此次带着三个孩子来参赛,谈及参赛的初衷与目标,他们说道:“主要是让他们感受一下拼搏的精神,这是一个正能量的传递,带着孩子参赛,只要完成就好。”在大佛头景区处,结束了一段上坡段的小团队停下来放松休息,虽然已是大汗淋漓,但孩子们却显得兴致高昂,“虽然挺累的,但是还能坚持!”

  行至山林之间,新时报记者发现了一个少年“孤单”的身影,原来是9岁的谢弘轩在蓝丝带下等待爸爸的到来。由于速度太快,谢弘轩将爸爸远远地甩在身后,“我们没商量好在哪等待,看到蓝带子我就跑过来了。”他说。片刻之后,父亲的身影再次出现,“加满油”的谢弘轩又一次甩开了老爸。

  路途之上,一位“小公主”在妈妈的鼓励下哭泣着坚持奔跑,一对头戴米奇发卡的可爱母女开始了最后的冲刺……虽然对于孩子而言,8公里的距离并不轻松,但这份与父母并肩作战的经历,却是平日中难得的体验。

  新老好友来相聚赛道终点上演求婚好戏

  早在赛事报名通道开启之时,2020泉跑济野“收官之战”便成为广大跑友共同关注的焦点。本次比赛,有不少连续参赛的“三朝元老”,男子25公里组冠军许良超便是其中之一,作为25公里组的卫冕冠军,许良超捍卫了自己的王者荣誉,在三届比赛中共收获两次冠军、一次亚军。谈及自己的取胜秘诀,他说:“今年赛道有所调整,在赛前我稍微熟悉了一下路线。今天天气也很好,穿着短袖也不热。”除了成绩上的追求,许良超表示,每年的“收官之战”也是济南跑友的一次聚会。有老朋友自然就有新朋友。

  姚兵过去两个月一直没有闲着,他连续参加了西安马拉松、南京马拉松、广州马拉松等全国大型马拉松赛事,2020泉跑济野“收官之战”是他越野跑生涯的首站,也是2020年全年赛事的终点。姚兵与泉跑济野的缘分要追溯到今年10月份,那时他参与了一项越野挑战赛的志愿服务工作,在圈内“大神”的启蒙下,燃起了对越野跑的兴趣。在结束完马拉松赛事之旅后,积累了信心的姚兵开始为本次比赛做准备,特意购买了新装备并提前熟悉线路。“我觉得泉跑济野是济南的一个品牌赛事,让我们这些选手奔跑在山野之间,看见更美的风景,遇见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为我们的全年健身生活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他说。征途上的故事精彩纷呈,终点处的剧情同样精彩。

  上午11点左右,栾绪悦正在等待男友徐钰喆的最后冲刺,令她惊喜的是,除了气喘吁吁的男友外,她还等到了一场策划已久的求婚典礼。几个漂亮的小姐姐将鲜花送到了她的手上,这个女孩还以为自己是当天某场圣典的“幸运观众”。直到徐钰喆揭开了两人的照片,栾绪悦才明白发生了什么,而这场求婚大戏的结果也很圆满:栾绪悦当众答应了男友的求婚。“我这辈子没想到会发生当众求婚这件事,今天是第一次陪他参加越野马拉松。现在感觉有点憨,而且很幸福。希望以后他参加马拉松的时候我都可以陪在身边,不只是当最佳的后勤保障,也可以是在他旁边,陪他跑完的那个人。”她说。

  两年之前,两人在学校相识。如今,热爱奔跑的男人在自己最为重视的赛道上许下了一生的诺言,相信这份感情将如徐钰喆踏过的群山般永远坚毅恒久。

  正午时分,越来越多的跑友完成比赛,迪卡侬燕山店的门前成为大家相遇娱乐的“根据地”。在这里,有人排队等待领取自己的奖品,有人复盘着此次比赛的得失,有人左手拿烧饼、右手端甜沫大快朵颐……或许新的一天,他们仍将为生活操劳奋斗,但此刻,他们是自己奔跑故事中的唯一主角。

作者:侯超

责任编辑:张章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