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济南国际定向寻泉赛成绩出炉 六组别冠军诞生 选手感慨用脚步丈量才真正发现泉城之美

2020-12-28 05:53:56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刘蕾 王亚妹

责任编辑:张章
第七届济南国际定向寻泉赛成绩出炉 六组别冠军诞生 选手感慨用脚步丈量才真正发现泉城之美

  经五路小学的孩子们穿过老城街巷 新时报记者郭尧 摄

  选手充分享受比赛过程主办方供图

  手持地图,奔走在济南老城区,第七届济南国际定向寻泉赛青年女子组冠军刘翠珍在赛后感叹:“第一次认真用脚步丈量这个城市,你就会发现她冬日的美,同样让人沉醉。”12月26日,第七届济南国际定向寻泉赛在泉城路世茂广场室外广场启幕,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今年活动采用线上分时预约智慧化系统,分时、分组、分散比赛。12月27日,六组别冠军诞生。

  接受采访时,三度参赛的王德利和首届冠军孙喆都认为,方向选择和线路设计是关键。王德利说,拿到地图,首先根据泉眼位置设计最优线路,然后加速度寻泉。五届选手孙喆是一名越野赛运动爱好者,他曾和队友在2017年日照红牛24小时户外挑战赛获得团队冠军。孙喆说,“参加了5届寻泉赛,活动组织越来越完善,也越来越人性化。尤其是今年针对疫情设置的分时分组比赛,更是一种智慧升级。”

  如果说成年人参赛优势在环境熟悉度,那800名中小学生选手则胜在了速度。冬季的济南街头,手持地图的孩子们奔跑得大汗淋漓。他们是来自济南市经五路小学和济南市深泉外国语学校的学生。本届寻泉赛对经五路小学进行研学授旗,“泉水研学游”深度常态化推进正在进行中。

  据介绍,本届寻泉赛老年男子组冠军为孙建新,老年女子组冠军为张秀彩,中年男子组冠军为王建伟,中年女子组冠军为韩盼盼,青年男子组冠军为夏小霖,青年女子组冠军为刘翠珍,六名冠军获得了价值2000元的运动自行车。60名二等奖选手获得者和180名三等奖选手,获得了丰厚的运动装备和户外用品。

  “寻泉赛是体力和智慧相结合的运动,对周边环境的熟悉度和方向的选择很重要,从某种程度来上说,选择决定成败。”世界休闲体育大会主席李相如说,这是一项“以城市为赛场,以市民为主体,以到达目标点标完成指定任务为竞赛规则”的户外运动赛事。比赛时,选手发挥团队协作能力,在综合比拼脑力、体力和创造力的同时,打卡若干点标、完成设定任务。它通过比赛的形式,让更多的人走下网络、走出家门,用自己的双脚去重新丈量熟悉却也陌生的街道,用双眼去重新领略与感受城市的发展脉搏,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本届比赛在国际市民体育联盟、世界休闲体育协会、世界公园定向组织、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中国旅游协会文化体育旅游分会的指导下,由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济南市体育局、济南市城乡水务局、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户外教育安全分会、山东省户外教育协会提供技术指导。

作者:刘蕾 王亚妹

责任编辑:张章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