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冻”出今冬最冷清晨 预报今早最低气温达-16℃,元旦白天气温才会重回0℃以上

2020-12-30 05:29:3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文忠

责任编辑:张章
寒潮“冻”出今冬最冷清晨 预报今早最低气温达-16℃,元旦白天气温才会重回0℃以上

  12月29日,济南市民冒雪前行。(本报记者 赵晓明 摄)

  本报12月29日讯 从昨晚起,年末最强寒潮给济南带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降雪。明后两天,雪虽然没了,但寒潮的威力仍在延续,我市也将迎来入冬后的最冷早晨,需要注意防范。

  “下雪,是对冬天最起码的尊重。”在济南日报官微上,一位粉丝写下这样的留言。昨晚到来的降雪,虽然有些迟,但总算如约而至,而且下得认真、下得过瘾。数据显示,截至今天13时,全市平均降水量为3.5毫米,章丘、历城和市区比较给力,分别为6.6毫米、6.3毫米、6.2毫米,长清3.6毫米,南部山区3.4毫米,平阴3.3毫米,钢城、济阳、莱芜相对较小,分别为2.2毫米、2.1毫米和1.5毫米,最惨的是商河,降水量为0。今天13时市区、章丘、长清、莱芜、平阴、济阳积雪深度依次为5厘米、4厘米、3厘米、3厘米、2厘米和1厘米。

  皑皑白雪,给盼下雪都已望眼欲穿的市民带来了诸多欢乐。但伴随呼啸的北风,温度直线下降却让人有点“心里发寒”。数据显示,早晨6时10分市区温度为-3℃,11时40分降为-5.8℃,到17时10分临近下班时,已降至-8.3℃。全市最冷的章丘更是一路从-4.3℃降至傍晚的-9.8℃!

  最强寒潮的“王者”范儿还将继续发力,市气象台16时发布的最新预报显示,明天气温将降至此次寒潮最低点。早晨最低气温济阳、商河、南部山区-16℃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14℃~-12℃,白天最高气温-5℃左右。后天温度虽略有上升,但早晨最低气温济阳、莱芜、钢城、商河、南部山区仍在-15℃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10℃左右,最高气温只有0℃左右。直到新年第一天,白天气温才会重回0℃以上,最高气温3℃左右,夜间温度仍然较低。为此,市气象台下午继续发布寒潮黄色预警信号和道路结冰橙色预警信号,提醒市民注意防范。

作者:刘文忠

责任编辑:张章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