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万余济南城管人连夜清雪除冰 雪后主次干道等第一时间“路见本色”、畅通无阻

2020-12-30 05:47:46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孙锋 陈雪碧

责任编辑:张章
1.8万余济南城管人连夜清雪除冰 雪后主次干道等第一时间“路见本色”、畅通无阻

  29日,济南城管人全力奋战,清雪除冰。 新时报记者陈雪碧 摄

  12月28日21时开始,济南市迎来中雪转大雪天气。按照此前全市应对严寒天气紧急专题会议精神,济南市城管局高度重视,紧急部署,及时启动应急预案,从早从严从实做好各项清雪除冰工作。29日,记者从市城管局了解到,28日夜间至29日,一线环卫工人、城管系统工作人员彻夜除雪,在主次干道、重要路段喷洒环保融雪液,铺设防滑毡,连续作业十余个小时。

  截至29日7点,济南1.8万余城管人全部上线作业,完成主次干道清雪除冰任务,出动洒水车、撒布机、滚刷等大型清雪车辆1856余车次,喷洒、干撒融雪剂680余吨,铺设1.1万余防滑毡;29日白天,城管人持续除雪,全力保障了雪后道路的安全通畅。大雪后的主次干道等在第一时间都“路见本色”,交通出行畅通无阻。

  新时报记者了解到,济南城管按照标准时限完成各项清雪任务,印发了《关于全面做好寒潮天气期间清雪除冰工作的通知》,并向全市发出《济南城管喊您参与清雪行动》的倡议书。寒潮天气下济南城管系统全力奋战。同时,历下、市中、槐荫、天桥、历城等区城管局均在降雪第一时间启动清雪除冰应急预案,机械清扫车均上路,全体环卫人连夜对主次干道积雪进行清理,对辖区易积雪区域及时清扫。

  此外,据了解,济南市城管局机械化清扫大队承担市区内6条高架路、10座立交桥、11个隧道,470余万平方米、300余公里的快速路网清雪除冰保障任务,从28日19时至29日15:30,城管人员彻夜不眠除雪,让市区高架路等全部“路见本色”,确保市民畅通出行。一夜未眠清雪除冰的历城区城管局机扫作业人员康廷忠对新时报记者说:“看到路面出行畅通,一夜的付出值得了。”

作者:孙锋 陈雪碧

责任编辑:张章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