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 向美好生活出发

2021-01-04 11:52:28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李景体

责任编辑:鞠月芹

  □李景体

  2020年,注定是浓墨重彩、跌宕起伏的一年。济南楼市从年初的停摆、阵痛到逐步复苏,市场表现从“速冻”到“回暖”,在“房住不炒”及“三稳”政策引领下,开发企业积极应对市场变化,采取多样化促销、提高服务质量等有力措施,提振市场信心。进入2020年下半年以来,市场表现复苏明显,积压的购买需求得到逐步释放,传递出平稳、健康、有序的和谐楼市之声。

  2020年,多项利好政策促进市场繁荣向好发展。陆续出台了放开落户限制、补贴人才购房、落实租售同权、加快公租房建设等多项政策,有力展示出济南迈向“万亿俱乐部”城市的决心与举措,充分展现了“住在济南”的美好与幸福。济南这座历史名城已然乘风破浪,以温暖的姿态与高度的包容,吸引更多远方的朋友汇聚于此,共建“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回望2020年济南楼市,如果用一个关键词来形容,那就是奋斗。对房企从业者来说,2020年,绝对是努力奋斗与实干打拼的一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据统计,2020年全市住宅成交量(不含莱芜区、钢城区)为1093万平方米,住宅网签均价为13328元/平方米,环比下降3.9%,价跌量升,成交规模居于历史高位。在经历了疫情的重大考验后,还能取得如此优异的市场表现,实属不易。这也从另一个角度证明,济南蕴含巨大的发展潜力与城市活力。济南常住人口即将突破1000万,为融入国内大循环、实现高质量发展带来巨大空间与势能,济南正逐步崛起为区域经济发展的动力源和增长极。

  近3年济南户籍人口每年净增10万人以上,济南的资源要素聚集优势日益凸显。聚人、聚势、聚能,城市自身蕴含的巨大能量,将积极影响楼市的整体表现。可以预见,2021年,伴随着济南城市的整体跨越式发展,济南房地产市场也将迎来新的成长。在机遇到来时,考验的是各大房企自身的格局与实力,是否为购房者提供美好生活的初心。从城市建设者到城市运营商再到美好生活服务商,开发企业的身份角色在转变,但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担当、为购房者提供美好生活的愿景不能改变。

  勇立潮头,传递美好。济南地产年度总评榜,为大家寻找地产行业中榜样典范及美好生活的代表。为用心做好产品的优秀房企们喝彩,为在行业中努力奋斗的地产人鼓掌加油。期望龙头企业携手共进、勇于担当,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而努力。

作者:李景体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