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个寒潮确实创了纪录 市区最低温-18.3℃ 七十年来最冷

2021-01-08 07:00:5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文忠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1月7日讯(记者 刘文忠)今天早晨,市区最低气温-18.3℃,创下1951年以来1月上旬的最冷早晨纪录。明天开始,气温将缓慢回升,但早晚依然美丽冻人,切勿放松警惕。

气象部门监测数据显示,今天,除长清以外,全市其他国家观测站最低气温都打破了建站以来1月上旬最低气温纪录。全市113个观测站,早晨最低气温均在-15℃以下,-15.1℃~-19.9℃的站点66个,-20℃及以下站点47个,全市最低气温出现在莱芜石云山区域自动站,达到-24℃,泼水成冰冻到哭。

最新预报显示,明天开始,气温将缓慢回升,但明晨市区最低气温仍只有-13℃,北部地区和山区最低气温至-17℃,明天白天最高气温也仅-3℃。后天白天气温才会重回冰点以上。

作者:刘文忠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