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温暖这个冬天 用公益行动温暖中国 济南两千多名大学生参加“美好假期”公益行

2021-01-13 11:33:5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这个冬天比往年都冷一些,但有这么一群大学生却做着一系列温暖的事儿,他们用爱心温暖这个冬天,用公益行动温暖中国。他们,就是“美好假期”大学生温暖公益行的主角——2482名大学生志愿者。

  “美好假期”大学生温暖公益行,是由联想集团和北京圆网慈善基金会共同发起,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指导,联想idea精英汇作为校园合作渠道的一项公益活动,旨在针对留守儿童、困境儿童,通过提升素质教育,帮助其心理健康发展。

  自2020年12月21日活动发布招募令以来,共接到4012人报名。经多方考察,组织方最终筛选出2482名大学生作为此次公益行的志愿者。他们将带着爱心与希望出发,将爱心背包亲手送给家乡的留守儿童,完成“1帮1”的爱心帮扶,陪他们实现心中的梦想。

  2020年12月29日,联想“美好假期”大学生温暖公益行出发大会在兰州、广州、天津、南昌、昆明、济南同步举行,来自全国238所高校的2482名大学生志愿者集结领取爱心背包,正式出发。

  2020年12月31日,全国志愿者同步行动,在全国多个城市为城市异乡人、建设者、地铁工作人员、医护工作者和流动儿童等群体送上温暖和祝福。他们用行动诠释“慈善”,用双手传递“爱心”,用镜头捕捉“温暖”。他们在一起用欢声笑语迎接2021年。

  在济南,这个“跨年特别行动”在一个“套餐A”粉面馆开展。这里经常会有外地打工人员就餐,自从开业起,老板创意推出“套餐A”,在打工者遇到困难时,只要对服务员说一声“来份套餐A”,就能免费吃到一份套餐。2020年12月31日晚,10名大学生志愿者与12名外来务工者,在这里一起吃了一顿特殊的团圆饭。

  无论是粉面馆老板,还是这些大学生志愿者,都选择用自己的行动去帮助别人,以自己的力量让城市变得更加温暖。正是这些温暖的故事,这些鲜活的灵魂,让我们的世界更美好,也让我们对生活的价值有了全新的思考。 (本报记者戴升宝)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