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食品零食化受追捧

2021-01-13 11:40:4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近一年来,养生走向“快消化”,保健产品剂型零食化,维生素、褪黑素、鱼油被做成各种软糖;还有酵素果冻、阿胶酸奶、阿胶奶茶、枸杞拿铁等,同时满足了年轻人维持潮流生活方式和养生的双重意图。

  记者了解到,在青年群体中,“朋克养生”和“佛系养生”成为青年养生群体中最主要的代名词。对于“啤酒加枸杞,可乐放党参”的年轻人来说,最为钟爱的保健品就是各种方便即食的保健零食。“工作时间很紧张,传统保健品价格贵不说,弄起来也很费劲,即食的最好。”在一家传媒公司工作的小朱说,“因为疫情的影响,大家越来越关注健康,提升个人身体素质,增强免疫力将是今后生活主旋律,零食从以前的堵嘴、好吃等需求也快速被提升到健康化和功能化的需求上。”

  很多年轻女性表示有吃阿胶的习惯,她们表示,吃阿胶类的保健品确实对调理身体有好处,以前觉得传统的老式阿胶食用起来比较麻烦,工作一忙起来就忘了,这几年推出的即食小包装的,像小零食一样,平时装兜里,想起来撕开就能吃,非常方便。

  记者走访了几家保健品专卖店和药店,发现保健品的品类繁多,价格多在几十元到几百元之间,保健品电商销售平台也非常火热,多家维生素类的产品月销售量达到1000+。槐荫区一家老品牌药店销售员向记者介绍,根据消费者需求,在保证品质的情况下,该药店近几年也在不断开发新产品,诸如娇小姐固元膏、红豆薏米代餐粉、人参五宝茶等众多品类的产品受到年轻消费者们的追捧,广受赞誉。

  值得注意的是,保健类零食虽好吃,但也要谨防购买到披着保健品外衣的“假保健零食”。

  (本报记者王瑞红实习生孙晓清)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