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各级应急部门贯彻落实安全生产会议精神

2021-01-13 23:23:03 来源:舜网

作者:吴晓璐

责任编辑:鞠月芹

  市应急局工商贸监管处

  为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工贸企业安全生产监管,1月13日,市应急局工商贸监管处对中国重汽集团济南橡塑件有限公司进行了检查。监管人员检查了企业双重预防体系运行情况,重点查看了喷漆房、危化品储存室等有限空间作业、粉尘作业领域的重点部位,对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立即整改。检查组督促企业要落实好反“三违”、“四项制度”等工作,加强员工教育培训和外包队伍的管理,切实消除隐患,提高安全生产水平。

济南各级应急部门贯彻落实安全生产会议精神

  天桥区

  1月13日上午,天桥区应急管理局召开安全生产紧急工作会议,迅速传达省、市、区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精神。

济南各级应急部门贯彻落实安全生产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正确认识安全形势,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紧盯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全面细致排查整治安全隐患;要盯紧关键环节,强化防在源头、除患务尽的工作举措,聚焦重点领域,着力提高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整体水平;要进一步做好当前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各类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治理,狠抓岁末年初各项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

  槐荫区

  1月12日,全省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召开后,槐荫区委区政府立即召开全区会议,迅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内容。明确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工作要求,对全区企业不分隶属关系、不分监管权限、不分企业性质,全部纳入本次隐患集中排查治理范围。

济南各级应急部门贯彻落实安全生产会议精神

  章丘区

  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召开的全省安全生产专题会议要求,1月13日,章丘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对全区非煤矿山的安全大检查行动,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济南沃泰耐火材料公司等七家非煤矿山企业进行安全检查,检查组深入企业生产现场,重点对企业炸药爆破、存储、运输等重要环节进行检查。

济南各级应急部门贯彻落实安全生产会议精神

  钢城区

  省、市安全生产生产工作专题会议召开后,钢城区立即行动,多措并举,全面落实各项会议精神和要求,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

济南各级应急部门贯彻落实安全生产会议精神

  钢城区安委会根据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实际,连夜制定了全区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方案并印发。各街道、功能区和有关行业部门采取交叉检查(街道、功能区交叉,部门内部交叉)、四不两直突击检查、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专家“诊断式”检查等方式,对重点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全面检查,全力消除风险隐患。

  商河县

  1月13日上午,商河县组织收听收看岁末年初全国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并接续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济南各级应急部门贯彻落实安全生产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要突出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领域,全面排查风险、找准薄弱环节,严格执法;各镇(街)、各有关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确保集中行动不走过场。各有关企业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安全投入,加强安全培训,确保各项措施落小落细落实;加大对生产安全事故的追责力度,凡在集中行动期间发生安全事故的,一律按法律规定的上限实施处罚,对因搞形式、走过场、隐患排查不及时、整改不到位而引发生产安全事故的,严肃追究镇(街)和有关部门责任人的责任。

作者:吴晓璐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