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济南分行创新驱动力——做服务实体经济贡献大行

2021-01-14 10:50:5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本报1月13日讯(记者周芳通讯员陈东林) 农行济南分行紧扣省、市经济发展脉搏,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认真落实“六稳”“六保”要求,不断深化改革创新,实行重大项目、创新金融、普惠金融和县域投放“四轮驱动”,全方位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勇做服务实体经济同业“排头兵”。截至2020年末,该行实体贷款余额达到1564.3亿元,较年初增加275亿元,在济南四家大型银行中居首位。先后荣获“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状”“济南市金融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贡献奖”等称号,在济南市政府2020年“扶贫工作评价”中评定为“好”。

  该行围绕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山东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三大国家战略”,重点支持了济南轨道交通、“三桥一隧”、鲁南高铁等66个山东省、济南市重大项目,提供各类信贷支持225亿元。同时,该行发挥农业银行系统联动优势,为济南市重点项目、重点客户提供“股债贷基租”等全方位金融支持,去年服务直接融资233.2亿元,领跑同业。认真落实各项政策要求,致力于帮助解决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金融服务,充分展现了“农行作为”。

  该行以打造线上业务“第一品牌”为目标,在金融同业中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推动线上融资“扩户上量”。截至2020年末,“农银e贷”较年初增幅146.8%;“链捷贷”商圈数、投放额均居省会城市行首位,并在全国农行系统和济南同业首创基于区块链技术应用产品“泉城链分期贷”。该行围绕服务“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和“普惠金融”,创新推出了“惠农e贷”“金穗农担贷”“强村贷”“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贷款”等三农特色产品,在全国首推“黄河滩区迁建”项目贷款,并实现信贷投放10.2亿元,创新发放了全省农行首笔民宿旅游贷款,打造了服务“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的“农行品牌”。截至2020年末,该行县域贷款总量居四家大型银行首位,普惠、“三农”监管指标全部达标。

  为增强服务实体经济实效,该行认真践行“客户至上、始终如一”的服务理念,对重大项目、重点客户实行“挂图作战”和“名单制管理”,召开“支行重点项目推进现场会”,实施分支行领导班子成员挂帅,市行前台部门“直接上手”,各支行联动配合,形成整体合力。同时,实施了“便捷获得信贷行动”,出台了《提升信贷业务运作质效16条措施》,摸索出“强村贷”等批量运作新模式,推行“事前会商”“提级调查”“前后台平行作业”“容缺审批”“限时办结”等机制。对时间要求紧迫、政策较难把握的业务,该行通过事前会商,进行前后台平行作业;对因信贷资料不全且暂时无法进行补充的业务,经过前后台协商,实行“容缺审批”机制,既提升了客户的“获得感”,又保持了信贷资产质量同业和系统最优。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