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槐荫区“吴家堡黄河大米”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

2021-01-14 11:27:0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本报1月13日讯(记者 钱堃)近日,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公布2020年第三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济南市共有3个农产品新纳入名录,槐荫区吴家堡黄河大米入选其中。

  吴家堡街道是槐荫区水稻主产区之一,素有“齐鲁小江南”美称,吴家堡的水稻有着“一株开花香满坡,一家煮饭香满庄”的美名。种植土壤为多年培养的水稻土,富含氮、磷、钾、钙、镁、铁、硒等多种营养元素,产出的大米谷穗金黄,粒椭圆形、白色,晶透亮澈,煮粥、蒸饭均可,米香浓郁,口感香糯,食味佳。

  近年来,槐荫区农业农村局积极引导各类生产经营主体根据当地特点,深入挖掘水稻文化,提升产业发展水平,重新定位市场,在做好产业化、标准化、机械化、良种化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生态化种植。通过分类试点实施品种改良,发展稻蟹-稻鸭共养、水稻-油菜花轮作等方式,促进水稻产业从低值低效向高值高效转变。每年产出的水稻市场反映良好、产品供不应求,水稻产业产值实现大幅增长,有力带动了当地农业发展。以“席庄大米合作社”“五洲农业”“高科农业”为代表的水稻经营主体通过品牌打造,带动槐荫农产品走向更大市场。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