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身份证成为“通行证”值得推广

2021-01-15 07:49:34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老年身份证成为“通行证”值得推广

黎青/绘

  在疫情防控已成常态的当下,各地市民进入公共场所前出示健康码早已成为不可或缺的流程。继在“粤省事”平台上推出“粤康码”后,广东再度升级健康防疫核验系统。老年人群体只需要出示居民身份证刷一刷,即可进行实时健康防疫状态核验,用于替代电子健康码,具有与电子码同等的效力。(1月14日《广州日报》)

  当前,疫情形势十分吃紧,公共场所出入进行健康识别已成为一道必备程序,这是一种“战疫之需”,人们无可非议。然而,对于一些上了岁数的老年人来讲,因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进行健康扫码,常常会出行受阻。在这种情况下,广东省适时研发出适合老年人的验证系统,老年人群体只需要出示居民身份证刷一刷,健康状态便会“一目了然”。某种意义上讲,能否做到这一点,也是社会文明和进步的重要体现。这种想老年人之所想,急老年人之所急,将老年身份证变身“通行证”的做法充分体现了对老年群体的权益关注,值得推广。 (李红军)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