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军人军属寻求法律援助 济南市法援中心获评“爱国拥军模范单位”

2021-01-15 10:36:0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本报讯(记者 杨晨 通讯员 邢晓林)近日,我市召开双拥工作表彰大会,市法律援助中心荣获“济南市爱国拥军模范单位”荣誉称号。

  市法律援助中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探索拥军工作的新途径,拓展拥军工作的新内容,建立拥军工作的新机制,全力维护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近三年,全市办理涉及军人军属案件70余件,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和促进省会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

  举措一:加强组织领导,打牢双拥基础。成立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领导小组,将双拥工作纳入全市法律援助工作要点。

  举措二:加强双拥宣传,开展主题活动。三年来,通过法律援助便民直通车组织志愿律师到驻济部队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20余次,免费发放法律知识读本3万余册。

  举措三:完善网络机制,加强军地共建。先后在武警济南市支队、济南警备区、济南边检站,以及多支驻济部队和新兵营等成立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站,方便军人军属就近寻求法律援助。

  举措四:畅通维权渠道,优化服务举措。开辟军人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凡义务兵及其家属涉法维权案件,无需进行经济状况审查,直接受理进入快速通道。

  举措五:加强统筹监管,提高办案质量。建立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律师库,完善同行评估制度,建立质量监控机制,合理指派承办机构和人员办理军人军属案件。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