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中城管提升保洁质量筑牢疫情防控环卫防线

2021-01-15 10:36:0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本报讯(记者 刘高君 通讯员 李艳斐)寒冷的冬季,为保障辖区内的环境卫生,市中区城管局环境卫生管护中心二七环卫所本着“准备充分、反应迅速、责任明确、工作细致、不留死角”的原则,提前安排,狠抓落实,扎实开展冬季环卫作业,确保冬季环卫作业的安全性、科学性和有序性。

  在做好日常保洁、垃圾清运等工作的同时,该局“地毯式”清理道路两侧的丢弃物、生活垃圾等,确保整治无盲区,做到清理一处、干净一处。从细微处入手,精上再精,细上再细,严上再严,加大交通护栏下、道牙边、人行道、绿化带、树坑等细节部位的垃圾清理力度。在天气晴朗温度适宜的时段,定期对辖区内果皮箱、垃圾桶等设施、设备进行清擦和维护。

  此外,及时对辖区路面进行撒融雪剂除冰作业,降低因路面结冰造成行人和车辆发生险情的安全隐患,为居民和车辆出行提供安全保障;定时对公共卫生间进行冲刷、保洁、除臭、消毒,确保公共卫生间内干净无异味,同时做好公共卫生间周边的环境卫生工作;做到环卫设施管理常态化,确保环卫设施正常运转,认真做好压缩车、垃圾桶果皮箱、护栏、城市家具等环卫设施保洁消杀作业,消除卫生死角,筑牢疫情防控的环卫防线。

  市中区城管局环境卫生管护中心二七环卫所将继续严格按照“精细化、标准化、常态化”管理,对辖区路面卫生、公共环卫设施、背街小巷卫生死角等加大清理力度,多举措保障辖区环境卫生,筑牢疫情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