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高新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2021-01-15 10:42:1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本报讯(记者 韩霄鹏 通讯员 王浩)日前,济南高新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会议传达当前省、市应对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上级文件部署要求,调度高新区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筹备情况,就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仍非常复杂严峻,不确定性仍在持续增加,防控难度持续加大。各单位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认清当前形势,坚决克服厌战情绪、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要认真学习省、市应对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上级文件部署要求,做到疫情防控工作制度有效落实。要用心、用力、精确做好当前和春节期间的重点工作,聚焦工作薄弱环节,采取重点措施,以更强担当、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力保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安全有序发展。

  各单位要进一步系统完善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预案,开展好实战演练,切实做好应急响应工作;要强化统筹协调,细化工作措施,加强联防联控,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加强疾控队伍建设,加快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对接种疫苗目标人群全面调查,摸清接种底数,从严从实抓好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工作,做到精准防控。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健全完善高效有序的疫情防控指挥体系,细化各项任务举措,各单位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压实属地责任、主管责任、主体责任;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严明工作纪律,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做好全员核酸检测的宣传动员工作,制定科学完善的防控宣传方案,牢牢把握宣传主线,加强舆情研判和引导;强化节日期间防控措施,减少人员流动聚集,坚持群防群控,全民防控,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