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一星】技术变技艺 作品变精品——记泉城(香港)派克森美容公司美容一部主任高杰

2021-01-17 07:44:2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希涛 实习生李文娜

责任编辑:颜甲

【每周一星】技术变技艺 作品变精品——记泉城(香港)派克森美容公司美容一部主任高杰

  脸上随时挂着灿烂的笑容,热情、开朗是她给人的第一印象。“看似毫不费力,其实拼尽全力;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技术变技艺,作品变精品。”这是对她的技艺评价。追求美、创造美、拥有美,是她一直以来的梦想,也承载着她27年的时光以及精益求精的“工匠成长岁月”。她就是2019年度“济南工匠”“齐鲁首席技师”高杰。

  央视春晚、正大综艺,对于年少的高杰来说,具有深刻影响。当其他孩子沉浸在节目的欢声笑语时,她却被主持人、演员的造型所吸引,因为热爱,高杰选择了美容化妆专业学习。2000年,高杰从东北老家来到了泉城济南,进入济南派克森美容公司,从事美容化妆及教学工作,一干就是21年。

  为了不断丰富自身技能,高杰先后跟随中国顶级造型师毛戈平、赖维安等行业前辈学习先进技术,并多次受邀担任造型设计师,代表公司参加相关大赛等。在高手如云的全国美容美发大赛中,高杰凭借创作的经典时尚流彩黑金晚妆一鸣惊人。比赛妆面限定30分钟,对于当时的高杰来说是很困难的,后来在老师的指导下,她勤学苦练,最终用20分钟创造出完美造型。有美容公司向高杰抛出橄榄枝邀请她到上海发展,但被她拒绝了,“一方面我真的很喜欢派克森,这么多年对它非常有感情;另一方面希望公司能在我们这些员工的带动下发展得越来越好。”高杰说。

  有一位定居国外的顾客,在回国时给高杰发来消息,询问她是否还在派克森,想要找她做美容,对她的手艺赞不绝口,这件事让高杰记忆深刻。为了给顾客提供更精致的服务,高杰积极探索创新技术,结合中医养生穴位自创了中医养生经络拨筋面部提升法,引进光子脱毛、黑脸娃娃、电波拉皮、中药美容、檀木刮脂等美容高端新项目。

  在同事们眼中,工作起来的高杰犹如“拼命三郎”,连续多年被公司评为先进工作者。刚进公司时,高杰特别“愿意”加班,连续数年每天工作12个小时以上,用高杰的话说:“能多接待一位顾客就多接待一位顾客。”高杰认为美容行业能把人变得精致漂亮,心情也会随之舒畅。

  高杰兢兢业业工作,用精益求精的技艺赢得了领导、同事和顾客的肯定,但她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并毫无保留地把经验技术、创新理念传授给学生。疫情期间,宅在家中的高杰并没有停止学习的脚步,利用网络媒体平台学习美容技艺,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高杰说:“中国有很深的文化底蕴,把文化底蕴融入人物造型当中,注定是会惊艳世界的。”(本报记者 王希涛 实习生李文娜)

作者:王希涛 实习生李文娜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