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区廉育副校长进校园

2021-01-17 07:44:4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展铭

责任编辑:颜甲

  本报1月16日讯(记者 张展铭)近日,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廉洁文化建设,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槐荫区纪委监委开展了廉育副校长试点工作。

  据了解,槐荫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马良受聘为济南阳光100中学廉育副校长。14日,她以《“廉”润心田“洁”育美德》为题为济南阳光100中学部分师生讲授了“廉育教育进校园第一课”。当天的课程内容紧扣廉洁主题,紧密结合中学生认知特点和生活实际,从廉洁的含义说起,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廉洁与中学生的关系,列举清正廉洁典范,使学生们深刻感悟廉洁的重要性,并号召学生们要将廉洁清明、严于律己的意识深深地扎根在心里。在场的师生无不认真聆听,会后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和教育,今后将从点滴小事做起,讲诚信话,做诚信事。

  据介绍,设立廉育副校长,是槐荫区完善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齐抓共管机制,推进学校廉洁教育、培养学生廉洁思想的重要抓手,是推动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学校延伸、构建风清气正育人环境的创新举措。

作者:张展铭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