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高速侧翻,过路司机挺身而出 当事人:遇见这种事都会帮忙

2021-01-17 08:07:04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陈元昊

责任编辑:颜甲

  近日,在浙江高速公路上,一辆集装箱半挂车为避让小轿车发生侧翻,两名过路司机挺身而出下车救人,这段视频在网络热传,网友们纷纷转发评论“为挺身而出的司机师傅点赞”“面对危险,你们毫不犹豫冲在前面,致敬。”新时报记者联系上了两位司机师傅的其中一位许平,他说,“我相信每一个驾驶员当时都会选择救人,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1月14日10点左右,浙江G92杭甬高速往宁波方向一处匝道,一辆集装箱半挂车在高速上为避让一辆黑色小轿车发生侧翻,许平和另一位过路司机陈勇挺身而出,立即下车救人。

  据许平说,起初黑色小轿车在第二车道行驶,由于行驶时占错车道,小轿车就临时往右边打方向准备下匝道。小轿车旁的集装箱半挂车刹车避让不及,向右猛打了一把方向导致发生了侧翻。

  “第一时间我就想去看一下现场驾驶员有没有受伤,如果受伤肯定是要先把驾驶员救出来。”等许平跑到侧翻倒地的集装箱半挂车旁时,他发现车里的油箱已经有油泄漏了出来。

  “集装箱半挂车驾驶员坐在侧翻的驾驶室内,似乎是因为受伤了,自己试了几次都没有爬出来。”由于担心过路车辆与集装箱车剐蹭引发火花,导致车辆起火燃烧,于是许平与陈勇以及另外一名过路司机,三人一起从驾驶室上方车门将受伤司机拉出来。

  “刚刚把集装箱半挂车受伤的驾驶员从驾驶室救出来时,他就说自己的脚很痛,还有胸骨不敢动。所以我们不敢贸然把他搬下来,就将他平放在驾驶室顶上。”由于担心驾驶员临时出情况,许平就一直站在集装箱车的车门上,如果车辆发生起火燃烧等意外,他可以将受伤司机迅速搬下车。直到高速交警赶到现场后,许平和陈勇这才离开现场。当交警询问他们的名字时,他们却说:“我们先走了,还得赶着去拉货。”

  后来经过多方了解,人们才得知他们见义勇为、挺身而出的光荣事迹。对于自己的行为,许平说,“大多数人都会和我们一样,遇见这种事都会帮忙,只是他们不在现场,而我刚好在而已。”

  据了解,目前受伤司机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并无生命危险。事故的具体情况仍在进一步调查中。(新时报记者陈元昊)

作者:陈元昊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