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乘客拾金不昧 50700元现金“失而复得”

2021-01-18 06:32:0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李萌萌 通讯员刘阳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1月17日讯(记者 李萌萌 通讯员刘阳)1月14日19时许,市民武先生不慎将5万多元现金遗落在济南公交K75路公交车上。由于装钱的布包是墨绿色的,在车厢内不太显眼,所以没有引起其他乘客的注意。车辆行驶了几站后,一位刚上车的男乘客发现了这个布包后,立即交给了驾驶员李林。

车辆返回车场后,李林将包交给车队值班员。包打开后,在场人员都非常吃惊,全是一叠叠的百元大钞,于是值班员、站务员赶紧清点,共计50700元。车队负责人要求值班人员妥善保管,同时抓紧联系失主。1月15日上午,车队通过公交热线的后台电话进行排查,最后终于查到了失主的联系方式。据前来认领失物的武先生说,这些现金是部分物资的货款,因为近期单位、家庭的事情太多,忙得头晕,当天晚上回家后才发现包丢了。“如果真找不到,那麻烦就大了,无法向家人交待,这个年都过不好。”听了车队工作人员的介绍后,武先生非常感动,对驾驶员和拾包乘客表示感谢,并当场给予现金酬谢,驾驶员李林婉言谢绝。

作者:李萌萌 通讯员刘阳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