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茶业口镇“四步走”——促膝谈心解困真帮扶

2021-01-18 11:51:3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朱峰 通讯员 商赫 王偲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讯(记者 朱峰 通讯员 商赫 王偲)为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连日来,莱芜区茶业口镇按照省、市、区关于做好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工作的要求,迅速安排部署,全面摸清底数,突出重点人群,压实责任、细化措施,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快部署。茶业口镇第一时间分党建工作区召开了村支部书记会议,各村快速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应对极寒天气、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等工作,将信息传达至每名群众家中。细摸排。依托“六级联动”机制,对全镇困难群众、低保户、五保户、精神障碍患者和山坡零散居住者等重点人员开展遍访,确保取暖设施到位、安全隐患清零。严督导。对照疫情防控、用电、消防、施工等方面开展细致排查,累计排查企业59家,发现用电线路杂乱、消防器材配备不全、消防通道遮挡等问题117个,已责令各企业立即整改到位。真帮扶。通过开展遍访,与各户进行促膝谈心、座谈交流,了解面临的困难,讲解疫情防控、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等知识,帮助困难老人疏通烟道以防烟道堵塞,排查电褥子是否

存在安全隐患,通过扶贫超市,为全镇困难群众发放必备生活物资、大米等,切实提高御寒保障水平,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作者:朱峰 通讯员 商赫 王偲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