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农业农村局下沉一线 脱贫攻坚

2021-01-18 11:51:3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朱峰 通讯员邵芳 池立成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讯(记者朱峰 通讯员邵芳 池立成)近日,记者从莱芜区农业农村局获悉,去年以来,区农业农村局深入开展“脱贫攻坚集中行动”,全局工作人员下沉一线、整改提升,困难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增强。

该局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全局的中心工作,统筹谋划施策、积极担当作为,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奠定了坚实基础。从帮扶和庄镇荣科村、大英章村,到现在的茶业口镇东榆林村,帮扶责任人全面掌握所包村困难群众基本情况。利用去年端午节、十一中秋假期进家走访,入冬后开展帮扶工作。

组织帮扶责任人集中开展扶贫政策培训,并为困难群众整理档案,做扶贫工作的明白人。帮扶责任人每月至少一次入户走访,了解群众生活困难,及时解决,一步紧跟一步“抓结实”,全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切实让困难群众有获得感、幸福感。区农业农村局扶贫队伍还多次组织生产科、植保站、生态办、土肥站、农技站和农广校开展农业生产技术培训与指导,深入田间地头,为困难群众讲授作物种植技术,并对大家提出的疑难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切实解决了种植技术难题,激发贫困户自我脱贫的内生动力。

在积极迎接省市扶贫检查验收基础上,区农业农村局将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克服松劲懈怠思想,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全面完成精准脱贫攻坚任务,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作者:朱峰 通讯员邵芳 池立成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