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城街道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聚焦产业发展 办好民生实事

2021-01-18 11:51:3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朱峰 通讯员闫晓晨

责任编辑:鞠月芹

“覆盖密度不行,再就是这些乱七八糟的垃圾得全部清理掉。”在莱芜区凤城高新技术产业园的嬴城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每隔一段时间就要来看一下项目进展情况的凤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宋景章这样表示。

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在转型升级、改革攻坚的关键时期,为实现发展目标、创造幸福生活,凤城街道深入贯彻“生态立区,实业强区”发展战略,坚持党建引领,深入实施“六级联动”,聚焦发展抓攻坚,不断增进人民福祉,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持续稳步向好。

据了解,嬴城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是中国制造2025十大领域中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重要支撑,主要涉及“互联网+”、智能化仪器仪表、电子信息产业制造等,项目依托中关村信息谷加快推动软件、电子和信息技术等重大项目建设,布局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力争打造国内一流的电子信息产业创新基地。

“嬴城电子信息产业园,由山东嬴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占地182亩,总投资5亿元,2020年投资2亿元,完成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现在正在进行内外装修,预计2021年6月份主体竣工交付使用。”项目负责人常宇介绍道。

凤城街道促进实体经济稳步增长的同时,坚定不移抓民生、聚民心,全面提升民生福祉。2020年以来,凤城街道展开小煤炉小柴灶整治工作,面对辖区内2万多户的攻坚任务,街道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积极协调各单位制定实施了“六个一批”整治工作方案,通过清洁取暖补贴、通暖通气等优惠政策,争取上级资金4000万元,节约改造成本2200万元,受益群众7万人。

“安上以后你觉得温度怎么样。”在凤城街道任花园社区赵玉珍的家里,宋景章问道,“温度可以,很满意。”赵玉珍住在这里已经20多年了,今年第一次用上了暖气,这令她身暖心更暖,“以前就是自己想办法取暖,现在集体供暖了,温度达到了24℃左右,很暖和。”

以人民福祉为主线,聚焦发展抓攻坚,凤城街道不断完善发展思路、明确工作重点、提升工作水平,努力打造美丽宜居平安和谐的幸福街道。

“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我们将坚持党建引领,实施‘六级联动’,促进资源一线整合,不断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提升城市建设治理水平,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下一步,街道将坚持以党建为统领,在深化‘六级联动’机制基础上,狠抓落实,全力打好民生保障、环境治理、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四大攻坚战,加快实现基层党建、城市建设、产业项目、城市治理新突破,为‘生态立区、实业强区’贡献凤城担当。”宋景章说。

作者:朱峰 通讯员闫晓晨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