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龙崮村群众乐开怀——口感甜脆名在外 今年芹菜不愁卖

2021-01-18 11:51:3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杜娜

责任编辑:鞠月芹

东龙崮村群众乐开怀——口感甜脆名在外 今年芹菜不愁卖

芹菜长势喜人,村民喜上眉梢。

“早上气温升高了要打开草毡,让芹菜晒太阳;下午落太阳之前再盖起来,防止冻伤。”1月13日,莱芜区鹏泉街道东龙崮村村民王奉和早已在芹菜种植基地忙活起来,这些芹菜是村里群众增收的希望,一点儿也马虎不得,“今年芹菜价格好,收入肯定不错。”

东龙崮村曾是个省级贫困村,通过流转土地,依靠各级扶贫政策,村里建起了30个芹菜池,通过发展产业帮助村民脱贫。这几年,东龙崮村“两委”成员一直带领村民学习芹菜种植技术,拓展销路,东龙崮芹菜逐渐声名在外。“咱这个芹菜口感甜脆,而且不打农药、只用有机肥,消费者都很认可。”东龙崮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栾健告诉记者,“现在除了上级部门给联系的食堂、爱心企业等,附近几个村庄的村民和六区、八区的居民也会到我们村上门采购芹菜。”

今年,东龙崮芹菜产量约3万公斤,目前已经销售了1万公斤,还有客户预定了5000公斤。“一般腊月二十过后是芹菜销售旺季,今年的芹菜应该不愁卖。”栾健说,“今年芹菜6块钱一公斤,预计收入18万元。”

目前,东龙崮芹菜已注册“鑫东龙崮”商标,完成商品无公害认证,下一步,东龙崮村将进一步提高东龙崮芹菜品质,将散装售卖改为盒装,走高端化、品牌化路线,促进村民增收。

作者:杜娜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