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安全生产 守住底线红线】大风天绷紧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弦

2021-01-19 06:22:5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文忠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1月18日讯(记者 刘文忠)经过上周末短暂降温,进入“四九”后,在阳光助推下,我市气温回升迅速。天干物燥,加上南风劲吹,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今年首次达到5级极高火险,谨防森林火情及其他火灾,还需市民切实绷紧安全弦。

  从昨天白天起,我市气温开始回升。今天早上7时市区气温为-1.7℃,到14时已直线升至9.8℃。截至16时,市区最高气温达到10℃,较昨日上升5.5℃。预报显示,未来三天我市气温将持续稳中有升,最高气温维持在10℃左右。

  自元旦以来,我市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呈逐渐走高趋势。空气干燥,风力较大,加上阳光加持,近日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一直徘徊在3~4级,维持在“较高火险”到“高火险”状态。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市区、长清、章丘、平阴和山区将出现平均风力4~5级阵风7级的偏南风,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极高,一氧化碳中毒气象潜势等级很高。15时30分,市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提醒市民和有关部门、单位注意防范。

  最新预报显示,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市森林火险气象等级5级,极高火险。这是今年以来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首次达到5级极高火险,除严禁一切林内用火外,广大市民还要切实提高防火意识,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谨防火灾及其他事故发生。

作者:刘文忠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