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实地调研提供服务 “项目管家”助力项目建设“加速跑”

2021-01-20 10:59:1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武希刚 通讯员 亓亚晴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1月19日讯(记者 武希刚 通讯员 亓亚晴)1月15日,山东稳特固工业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机床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办公室内热闹非凡,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的“项目管家”们来到项目现场进行实地调研,围绕项目早日开工提前介入,提供“项目管家”帮办代办服务。

山东稳特固工业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机床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是莱芜区的招商引资项目,在手续办理上存在诸多的疑惑和困难。“主要是因为各地政策不一样,我们也不懂项目建设该办哪些手续、怎么办。”山东稳特固工业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项目部负责人说。

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了解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赶到项目现场进行调研。经过现场交流,工作人员对现阶段项目的进展和存在的困难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现场就拿出了项目推进的初步方案。

“项目管家帮办莱芜分中心”自成立以来,积极探索项目帮办新模式,推动项目审批由“等企业来办”转变为“主动找企业去办”。建立项目帮办台账,通过电话沟通、实地调研、集中座谈等形式提前介入,为企业提供一对一、全流程、专业化的帮办代办服务。去年重点帮助山东重工凯傲叉车项目实现“拿地”当天12小时“四证齐发”,解决欣润同创等多个市、区重点项目手续办理难题,得到广大企业的一致好评。

今年以来,不到20天的时间,“项目管家帮办莱芜分中心”已开展企业调研3次,召开重点项目会审会议2次,通过延时帮办,为中国铁建嬴园项目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为恒大莱雪项目完成竣工验收备案,办理抗震、水保等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相关事项共计72件。下一步,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进一步细化帮办内容、提升帮办实效,不断推进“项目管家”帮办代办向纵深发展,持续推进项目早开工早投产,为优化全区营商环境贡献更大力量。

作者:武希刚 通讯员 亓亚晴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