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水人家”图片展启幕 近百幅照片述说济南品牌农业发展

2021-01-21 06:37:2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王倩 杨璐

责任编辑:鞠月芹

1月20日上午,济南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泉水人家”图片展在龙奥大厦北大厅火爆开展。一组组展板、一幅幅照片,用无声的语言展现了济南品牌农业取得的辉煌成就,讲述了一个个生动的品牌故事。本次展览为期3天,由济南市农业农村局主办。

本次“泉水人家”图片展的主题为“好农品泉水造”,除了序言及结语外,全市农业“十朵金花”及黄河大米、精致蔬菜、绿色畜牧等产业板块亮点十足,LED大屏循环播放“泉水人家”宣传短片,也颇为吸睛。图片展精选了近百幅新老照片,全面展现济南品牌农业的飞速发展和巨大成就。

据济南市农业农村局市场与信息化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十三五”以来,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济南市农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递增8.1%,快于城镇居民1.3个百分点,每年跨上一个千元增收台阶,提前两年实现比2010年“翻一番”目标,城乡居民收入倍差由2.80缩小到2.67;农村居民恩格尔系数四年下降2.2个百分点,高于城镇居民降幅1.6个百分点。五年来,乡村产业日益兴旺,乡风村貌显著改善,城乡差距不断缩小,农民生活更加富裕。

本次图片展的参展企业包括“泉水人家”授权企业和三届品牌农产品“双十佳”企业,展出的内容不仅有平阴玫瑰、章丘大葱、莱芜生姜这样的“国字号”品牌,还有鲜花饼、阿胶糕、黄河大米这样的“网红”产品,更有宏济堂、野风酥、鲁味斋等拥有非遗技艺的老字号,可以说囊括了全国及省市最优质的农产品品牌。

记者注意到,现场不少观展者都拿出手机拍摄自己喜欢的画面。“不仅能看,还能扫码进入‘泉水人家’电商平台直接购买,我们‘剁起手’来根本停不下来啊。”不少观展者都对这次图片展赞赏有加,线下观展+线上购买的模式也让他们直呼“过瘾”。

据介绍,“济南泉水人家”电商平台采用的是国内最新的“B2B2C社群电商架构”,体现出政府搭台、政策引流、企业参与、优惠消费的内循环特点,是国内目前唯一的由政府引导投资、国资企业参与运营的区域电商平台。“自去年11月中旬该平台上线以来,累计成交5510单,吸引用户数达到8556人次,为授权企业营销赋能,增强了‘泉水人家’品牌在济南本土的影响力。”

“看了图片展,令人心潮澎湃,这些亮眼的品牌是全市农业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可以说农业农村这片广阔天地大有作为啊!”济南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军对图片展给予高度评价。

“2021年,全市农业农村工作将按照‘1195’工作思路,坚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省会标杆为中心任务,大力实施乡村振兴统筹推进、乡村建设、生产能力提升、特色产业振兴、发展基础培强、绿色发展、产业集群培育、改革攻坚、招商引资促进等9项行动,为打造‘五个济南’、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他说。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王倩 杨璐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