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返乡需持7日内核酸阴性证明丨济南、青岛等45个城市可网上预约上门采样

2021-01-21 16:48:48 来源:齐鲁网

作者:辛晟玮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1日讯 记者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1月20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春节返乡人员需持7日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据悉,济南、青岛等45个城市可网上预约上门采样。

  用户在支付宝搜索“核酸检测”,点击“疫情服务”栏下的“核酸检测”,即可看到“上门采样”入口。经过线上购买、预约时间、客服确认,便会有医护人员上门采样,48小时内出具电子报告,并可在支付宝查询。

  春节返乡需持7日内核酸阴性证明丨济南、青岛等45个城市可网上预约上门采样

  截至目前,支付宝上门采样核酸检测已覆盖45个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苏州、成都、杭州、南京、武汉、天津、郑州、长沙、西安、济南、厦门、青岛 、合肥、呼和浩特、太原、兰州、南宁、南昌、昆明、贵阳、福州、石家庄、哈尔滨、金华、义乌、宜昌、荆州、恩施、东莞、佛山、中山、温州、黄石、鄂州、沈阳、宁波、黄冈、西宁、海口、三亚。

  “返乡人员”如何界定?

  返乡人员是指从外地返回农村地区的人员。主要包括:一是跨省份返乡人员;二是来自本省内中高风险区域所在地市的返乡人员(中高风险区域内部人员原则上不流动);三是本省内的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口岸直接接触进口货物从业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交通运输工具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

作者:辛晟玮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