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雨渐近!周末两天雾气扰 25日济南将迎小雨局地雨夹雪

2021-01-23 17:29:20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作者:徐若曦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本周末(1月23日至24日),济南偏暖格局维持,同时有霾来“叨扰”,还请公众注意防范。预计,下周25日济南将迎小雨天气,局部地区雨夹雪,降水概率达80%。

  尽管处在“四九隆冬”,但是近期,我国大部地区升温多、降温少,各地气温大多处于较常年同期偏高水平。今天(23日)截至16时,济南市区最高气温达到8.7 ℃,暖意明显。

小雨渐近!周末两天雾气扰 25日济南将迎小雨局地雨夹雪

  由于近期济南大气扩散条件差,雾霾时常来“叨扰”,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早晨仍有轻雾。冬季是呼吸道疾病的高发期,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护

  另外,25日(下周一)济南将迎来一次降水天气,大部分地区阴有小雨,山区有雨夹雪,气温也会有所下降,最高气温将回落至3℃。不过气温将回升较快,26日最高气温又会升至8℃左右。

小雨渐近!周末两天雾气扰 25日济南将迎小雨局地雨夹雪

  明晨济南仍会有轻雾,能见度较差,公众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早晚气温较低,仍需注意防寒保暖。

  近期天气预报

  济南市气象台1月23日16时发布的近期预报:

小雨渐近!周末两天雾气扰 25日济南将迎小雨局地雨夹雪

  摘要:25日阴有小雨,山区有雨夹雪。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晴转多云,今天夜间到明天早晨有轻雾,东北风短时南风2~3级,明晨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5℃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2℃左右,明天最高气温8℃左右。森林火险气象等级3级,较高火险,须加强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气象潜势等级偏高,提醒使用煤炭和燃气取暖的人们注意居室通风,注意预防煤气中毒。

  明天夜间到25日阴有小雨,山区有雨夹雪,降水概率80%,伴有轻雾,东北风2~3级,最低气温-3~-1℃,最高气温3℃左右。

  26日多云,东北风2~3级转南风3~4级,最低气温-2~0℃,最高气温8℃左右。

  27日多云转晴,南风转北风3~4级阵风6级,最高气温9℃左右。

  28日晴,南风3~4级阵风6级,最高气温5℃左右。

  29~30日晴转多云,南风4级阵风6~7级,气温上升。

  温馨提示:减少聚集,加强防护!疫情防控,从我做起!

  区、县预报

  济南市气象台1月23日16时发布的区、县预报:

小雨渐近!周末两天雾气扰 25日济南将迎小雨局地雨夹雪

  指数预报

  济南市气象台发布的1月24日气象指数预报:

  晨练指数 4级,不太适宜室外晨练。

  晒衣指数 2级,适宜室外晒衣。

  紫外线 1级,紫外线很弱,对人体几乎没有危害,不需要采取防护措施。

  能见度 一般。

  舒适度 -1级,凉爽,人感觉较舒适。

  感冒指数 2级,天气条件比较容易使人感冒。

  森林火险气象等级 3级,较高火险,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须加强防范。

  一氧化碳中毒气象潜势等级 偏高,提醒使用煤炭和燃气取暖的人们注意居室通风,注意预防煤气中毒。

  雨伞指数 1级,出现降水的概率极小,不需要带雨伞。

作者:徐若曦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