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安全生产 守住底线红线】济南公交逢集适时增加班次 为市民赶集提供安全保障

2021-01-25 06:05:3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李萌萌 通讯员 李丛丛

责任编辑:张章
【抓好安全生产 守住底线红线】济南公交逢集适时增加班次 为市民赶集提供安全保障

  济南公交集团严格落实车辆“一日三检”制度,确保行车安全。

  (本报记者崔健摄)

  每逢农历四、九是济南南部山区西营大集,这里有丰富的土特产,腊八节之后,集市上显现出浓浓的年味。济南公交东部公司五队逢集这天适时增加班次,为乘车赶集市民提供安全出行保障。

  1月21日是农历腊月初九,恰逢西营大集,乘坐济南公交312路、326路车前来赶集的市民多,为了缓解客流压力,东部公司五队在客流较为集中的9:3012:00时间段,增加了12个班次的西营至港沟的区间车,快速疏散集中客流。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车队组织人员到西营站点维持秩序,劝导市民保持距离有序排队乘车,同时提醒乘客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并为没有戴口罩的乘客免费发放口罩。工作人员在车下提前为候车乘客测量体温,减少乘客登乘时间。车队还积极协调西营街道,近期将在326路西营始发站加装护栏,进一步维护乘客候车秩序,消除安全隐患。

  由于赶集的市民老年人居多,车队工作人员主动为购买年货的老年乘客搬运行李,并利用市民候车时间发放《老年人乘车安全须知》手册,提高老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 

作者:李萌萌 通讯员 李丛丛

责任编辑:张章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