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安全生产 守住底线红线】济南市农业执法连续五年获评国家级优秀案卷 走精品化办案之路 守护市民“舌尖”安全

2021-01-25 06:06:2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钱堃

责任编辑:张章
我市农业执法连续五年获评国家级优秀案卷 走精品化办案之路 守护市民“舌尖”安全

  执法比武活动现场。(钱堃郭君摄)

  本报1月24日讯 今天,记者从济南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了解到,日前,该支队以提高执法人员综合业务水平为目标,组织开展了实战为主的执法比武活动。据了解,2020年该支队有4个案卷被评为全省农业行政处罚优秀案卷,并且连续五年获评全国农业行政处罚优秀案卷,居全国领先,全省第一。

  此次活动,参赛执法人员通过案情分析、案件执法过程全记录视频展示、案件文书制作等环节全方位展示办案全过程,评委组从执法程序是否合法;认定的事实是否清楚,证据是否充分;适用法律、法规和规章是否准确,自由裁量是否适当;执法文书是否符合法定要求等方面进行评定。

  此次执法大比武活动以赛为媒、以武显才、以比代训,通过比武拓宽眼界、吸取经验、改进短板,全面提升执法人员综合理论水平及执法实务能力,在支队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工作氛围,实现“锻炼队伍、树立典型、提高技能、选拔人才”的预期目标。

  据悉,自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建以来,本着“绿剑护农,执法为民”的服务宗旨,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强化办案质量,走精品化办案之路,每个环节都严格把关,确保每起案件都达到证据确实充分,案件细节均无可挑剔后结案。扎实细致的工作使支队办案数量及质量上不断提升,2020年支队有4个案卷被评为全省农业行政处罚优秀案卷,其中无农药生产经营许可证生产农药案同时被评为全国农业行政处罚优秀案卷和全国农业行政处罚优秀文书,支队已连续五年被评为全国农业行政处罚优秀案卷,居全国领先,全省第一。

  2021年,该支队将紧紧围绕“1195”工作思路,对照“争一流、创一流”的目标,持续开展队伍规范化建设行动,开展农业综合执法提升行动,开展绿剑护农系列执法行动,全方位构筑农业生产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农业生态安全屏障,以实干实绩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

作者:钱堃

责任编辑:张章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