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路老人被安全送回家

2021-01-25 06:09:2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李萌萌 通讯员 李丛丛

责任编辑:张章

  本报1月24日讯 近日,一位乘公交车的老人找不到家,公交车驾驶员“小马”通过其身上的“联系卡”联系其家人,并开私家车把老人安全送回家。

  1月14日傍晚,济南公交车驾驶员马业梅像往常一样执行332路营运任务,在运行至最后一圈到达上降甘终点站时,其他乘客都陆续下车后,一位大爷却没有下车。

  马业梅立即上前询问,“大爷去哪里?”大爷回答“回家,回家”,但是家在哪里却记不得了。马业梅判断大爷应该是出门走丢了。这时候天越来越黑,如果不管不顾,老人势必将面临回不了家的危险。她在老人脖子上挂着的免费卡背面找到了孩子为其放上的“联系卡”。

  马业梅立即拨打电话询问,电话是老人的女儿接听的,她在外打工,家里只有老人自己。马业梅于是开私家车送老人回家。

  332路扶贫线路自2014年5月开通后,一直是一条线,一辆车,一个人。驾驶员马业梅是西营站点唯一的女驾驶员。从西营交管所至上降甘,全程7.4公里,运行线路蜿蜒曲折,沿途要经过11个村庄。每天,马业梅开着公交车穿梭于乡间公路.几年下来,她以贴心的服务赢得村民信任,村民们都亲切地称呼她为“小马”。

作者:李萌萌 通讯员 李丛丛

责任编辑:张章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