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安全生产 守住底线红线】进口冷链食品如何安全拎回家?

2021-01-27 05:53:2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卢虹

责任编辑:张章

  本报1月26日讯 春节将至,很多家庭的年货采办又将开始了,在当前疫情防控条件下,进口冷链食品如何放心选择呢?今天,记者采访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市民选购进口冷链食品时要注意“扫码查验”。

  市市场监管局表示,市民从超市或市场正规渠道购买进口冷链食品,可以通过手机扫一扫“山东冷链”追溯二维码,查一查来源和“冷链三证”(即检验检疫证明、货物清单、出仓证明),看一看核酸检测和消毒证明,同时也要关注食品产地、生产日期、保质期、存储条件等食品标签内容,没有“冷链三证”或不全的,不要采购。一定谨慎网络购物,通过网络从省外购买的,要关注海关检验检疫信息、进口冷链食品核酸检测和消毒情况,没有消毒证明的,建议不要购买。

  在采购时做好个人防护,正确佩戴口罩,尽量避免用手直接接触食品,用夹子或戴上一次性手套挑选食品。接触过进口冷链食品的手,不可再去接触眼睛和口鼻,尽快洗手,或用免洗手消毒剂清洁双手。采购的进口冷链食品与其他食品分开包装,不要混放;回家放入冰箱前,要先装入干净的食品袋,尽可能在冰箱中固定区域存放;处理食品的刀具、砧板、容器、台面等要一用一洗一消毒;加工时,要烧熟煮透。

作者:卢虹

责任编辑:张章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