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仅2℃!济南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今夜7~8级大风降温正式开启

2021-01-27 19:34:02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作者:徐若曦

责任编辑:鞠月芹

  今天(1月27日)夜间至明天白天,济南风力由南转北逐渐增强,阵风可达7~8级,气温骤降,小伙伴们外出要注意防风和保暖。

  自昨日进入“五九”,济南的气温也较前几天明显回升,温暖似初春。今天截至16时,市区最高气温9.8℃。

最高仅2℃!济南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今夜7~8级大风降温正式开启

  但冷空气的脚步并没有停歇,预计夜间开始,北风逐渐上线,将正式开启大风降温模式。目前,济南市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请公众注意防范。

最高仅2℃!济南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今夜7~8级大风降温正式开启

  济南市气象台2021年01月27日16时30分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预计27日傍晚到前半夜我市将出现平均风力4~5级阵风7~8级的南风,28日凌晨到下午将出现平均风力4~5级阵风7~8级的北风,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

  据市气象台预计,受冷空气影响,明天我市气温将明显下降,风寒效应明显,过程降温幅度6-8℃,最高气温仅2℃左右。

最高仅2℃!济南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今夜7~8级大风降温正式开启

  预计29日起,在南风的助力下,济南气温将再度升高,29日最高气温迅速回升至8℃左右,31日气温可达12℃。

  爱济南提醒,近期我市天气变化较大,公众需关注临近预报、预警,外出做好防寒保暖措施;此外,大风天气来袭,公众外出时应尽量避免在高楼、广告牌和临时搭建物下停留,注意防范高空坠物。

  近期天气预报

  济南市气象台2021年1月27日16时发布的近期天气预报:

  济南市气象台2021年1月27日16时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晴间多云,南风前半夜转北风都是4~5级阵风7~8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7℃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4℃,明天最高气温2℃。森林火险气象等级5级,极高火险,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极高,严禁一切林内用火。一氧化碳中毒气象潜势等级很高,提醒使用煤炭和燃气取暖的人们注意居室通风,特别注意防止煤气中毒。

  明天夜间到29日晴,南风3~4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7℃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4℃,最高气温8℃。

  30日晴,南风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4℃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1℃左右,最高气温11℃。

  31日晴,南风3级,最高气温12℃左右。

  2月1日至3日晴,北风短时南风3~4级,气温下降。

  温馨提示:减少聚集,加强防护!疫情防控,从我做起!

  区、县预报

  济南市气象台1月27日16时发布的区、县预报:

最高仅2℃!济南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今夜7~8级大风降温正式开启

  指数预报

  济南市气象台发布的1月28日气象指数预报:

  晨练指数 3级,较适宜室外晨练。

  晒衣指数 4级,风大,不宜室外晒衣。

  紫外线 2级,紫外线较弱,对人体皮肤危害不大,一般不用采取防护措施。

  能见度 好。

  舒适度 -2级,凉,人感觉不舒适。

  感冒指数 2级,天气条件比较容易使人感冒。

  森林火险气象等级 5级,极高火险,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极高,严禁一切林内用火。

  一氧化碳中毒气象潜势等级 很高,提醒使用煤炭和燃气取暖的人们注意居室通风,特别注意防止煤气中毒。

  雨伞指数 1级,出现降水的概率极小,不需要带雨伞。

  上下班预报

  济南市气象台发布的1月28日上下班预报:

  7:00~9:00 晴间多云,北风4~5级阵风7~8级,气温-4℃左右;

  11:00~14:00 晴间多云,北风4~5级阵风7~8级,气温-3~2℃;

  17:00~19:00 晴间多云,北风4~5级阵风7~8级,气温-3℃左右。

作者:徐若曦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