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不打烊,文化过大年!留济过年 府学文庙有这么多活动等着你

2021-02-06 08:13:13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高原

  为了营造和顺致祥的节日文化氛围,更好的服务大家就地过年,春节期间,济南府学文庙推出丰富多彩的春节文化活动,满足群众的文化需求。

  一、“福满泉城”迎新春

  从2月4日(农历小年)开始,济南府学文庙将在南北门入口处为市民朋友送“福”字,参观入园时即可领取,数量有限、送完为止。

  二、“祈福拜孔”庆新春

  2月12日(正月初一),组织部分市民家庭礼拜孔子、击鼓明志,通过传统礼仪,希望新的一年和顺致祥、幸福美满。

  三、“文化猜谜”贺新春

  2月26日(正月十五)举办以儒家文化和文庙基本知识为内容的猜谜活动,广大市民游客届时可以走进府学文庙参与答题,感受府学魅力。

  四、“非遗体验”享新春

  2月13日-16日(正月初二至初五)下午2:00-4:00,开展木版年画制作和碑刻拓印体验活动,让大家通过动手制作,体验中华传统技艺的魅力,感受浓浓的文化年味。

  五、“泉景寻踪”品新春

  2月11日-26日举办“城市记忆 泉景寻踪”老济南图片展,展览全面回顾了济南的发展历程,展现了济南“山泉河湖城”的风姿与魅力,让我们穿越时光,重温济南的城市变迁。

  春节假期,济南府学文庙继续免费开放(参观时间:9:00-16:30)。

  温馨提示:院内参观人数超过300人将采取限流措施,入园需持有效证件,并出示健康码,佩戴口罩、配合体温测量。参观时请保持适当距离,文明游园,感谢您的理解和配合!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