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留济各类补贴通过社保卡发放 无卡人员应尽快申领并开通金融区功能

2021-02-08 06:01:3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晓菲 通讯员 郑丽丽 王卓

责任编辑:张章

  本报2月7日讯 近日,春节留济各类补贴实施细则陆续发布,这些补贴均由社保卡进行发放,资金统一拨付至员工社保卡金融区。那么如何快速申领社保卡?怎样开通社保卡金融区?记者就群众关心的问题采访了社保部门。

  据介绍,我市社保卡业务已实现“全市通办、全程网办”,社保卡即时制卡申请业务线上、线下均可办理,参保人可根据实际需求自行选择。

  线上渠道可通过济南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网站社保卡专区-个人即时制卡申请,济南人社APP-服务-社保卡业务–社保卡即时制卡申请,支付宝APP-济南社保-社保卡业务-社保卡即时制卡申请。线下渠道可在全市街镇人社服务中心、社保经办机构柜台或自助终端就近申请办理。申请成功后,本人持身份证前往所选银行的即时制卡网点进行制卡,立等可取。

  金融区的激活由各发卡银行负责,参保人持身份证和社保卡至发卡银行任一网点办理即可。需要提醒的是,通过即时制卡办理的社保卡在办理时社保区和金融区已经激活。

  我市目前社保卡持卡人数已达到820多万,社保卡和电子社保卡应用越来越广泛。“财政资金发放的各类补贴将逐步依托社保卡实现精准发放,通过系统联网自动获取发放银行账号,市民无需提供银行账户,这样尤其为老年人提供了便利。另外,依托社保待遇发放平台,我们可以便于监管追踪,能够在做到便捷发放待遇的同时保证资金发放的安全。”市社保中心相关处室负责人介绍,根据各类补贴实施细则发布要求,企业申报补贴时间为2月21日至28日,无社保卡的员工可以在此之前尽快申领社保卡并开通金融区功能。

作者:王晓菲 通讯员 郑丽丽 王卓

责任编辑:张章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