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人,您的养老金春节前提前发放到位

2021-02-08 10:38:00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作者:苏晓萌 通讯员 韩卫波 王卓

责任编辑:张章

  记者从济南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获悉,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为了让我市广大离退休人员过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市社保中心将提前发放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养老待遇,由常规的20日提前至8日(农历腊月二十七)发放,目前已发放到位。

  据统计,此次养老待遇发放将涉及全市离、退休(职)及遗属人员,共计73万余人,凡是1月底前纳入我市社会统筹发放的离、退休(职)及遗属人员均在提前发放待遇范围内。

  记者了解到,自2018年6月起,我市新增退休人员统一使用社会保障卡发放企业养老待遇。之前办理退休的企业退休人员,可以携带身份证和社保卡到就近的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或社保经办机构办理变更社保卡发放手续。加载了金融账户的社保卡具有免收同行异地存取现、转账业务手续费等惠民服务优势,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待遇发放效率,为参保人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

  济南市社保中心提醒广大离退休人员,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养老金发放之后,请尽量使用电子渠道(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进行查询和领取,确需到银行网点办理业务的,请注意错峰出行,避开网点业务高峰时段。

作者:苏晓萌 通讯员 韩卫波 王卓

责任编辑:张章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