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安全生产 守住底线红线】落石砸伤下山游客长清消防紧急救援

2021-02-14 10:14:0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陈彦杰 通讯员 卢宪浩

责任编辑:李欢

 2月12日16时28分,在长清区灵岩寺景区,一名游客下山时,在半山腰处被滚石砸伤小腿,万德消防救援站接到济南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命令后,第一时间出动1车8名消防指战员赶往现场进行救助。

救援人员通过电话先了解了被困人的伤势,于16时44分到达灵岩寺景区,携带多功能担架、安全绳、救援板带等救援器材赶赴人员受伤地点实施救助。

17时许,消防指战员到达伤者被困地点,了解到受伤的是一位女士,她下山途中在半山腰处被滚石砸伤了小腿,坐在地上无法行动。消防指战员立即将携带的多功能担架打开,将她固定到多功能担架上,保证不会发生二次伤害,由于山路蜿蜒,台阶陡峭,消防员轮番替换,克服困难,于17时41分将伤者顺利护送下山,移交给120急救人员实施救治。

看到消防指战员一直抬着自己下山,受伤者不停地说:“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

济南消防也提醒广大市民,春节期间外出游玩,不论是爬山还是玩水,一定要在保护好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做好个人防护,以防意外事故发生,若在户外遇到特殊紧急情况,要及时拨打119求助。

作者:陈彦杰 通讯员 卢宪浩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