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 月色婵娟共此时 华灯万里合家欢

2021-02-19 10:52:16 来源:舜网
责任编辑:李欢

  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小正月、元夕或灯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之一,时间为每年农历正月十五。

  2021年2月26日消息,又到元宵赏月时。今年元宵节的元宵月是“十五的月亮十六圆”,最圆时刻(望)出现在27日16时17分 。

元宵节

  元宵节全国各地习俗不尽相同,其中吃汤圆,赏花灯,舞龙,舞狮子等是元宵节几项重要民间习俗。

  济南元宵节玩乐指南

  2月26日,元宵节当天,“戏聚周末·春满泉城”2021济南市戏曲惠民演出季“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京剧专场演出将在北洋大戏院鸣锣开唱。

元宵节

  正月十五上午10:00,山东省文化馆将在二楼大厅举办“牛气冲天”——元宵灯谜会系列活动。

  山东省图书馆的“书海灯谜会”是老牌灯谜会,今年省图将在线上举办书海“灯谜+诗词”双语会。

  济南考古馆也在线下举办了谜语会,题材涉及儒学、文学、历史、自然科学诸多方面。

元宵节

  市博物馆、市图书馆等还准备与传统文化相关的儿童互动体验活动。

  2月26日—3月5日,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将开展“元宵节线上集灯笼”活动。

  济南野生动物世界景区人偶将在现场派发福袋,福袋内有不同的灯谜,凡是在现场猜中谜底的游客均可以领取景区元宵节盲盒一个。

  月色婵娟共此时

  华灯万里合家欢

  祝您元宵节快乐

  牛年大吉行大运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