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扛起使命担当 吹响冲锋号角 在强省会建设中当好龙头走在前列——专访历下区委书记江山

2021-02-22 06:05:3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李冬阳 通讯员杨荣超

责任编辑:鞠月芹
【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扛起使命担当 吹响冲锋号角 在强省会建设中当好龙头走在前列——专访历下区委书记江山

  历下区委书记江山调研辖区产业发展。

  “全市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动员大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系统谋划了强省会建设的宏伟蓝图,吹响了济南新一轮大发展、大跨越的冲锋号。作为省会中心城区,历下区将坚决贯彻大会精神,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扛起使命担当、狠抓有效落实,努力在强省会建设中当好龙头、走在前列。”历下区委书记江山说。

  江山表示,历下区将在中央商务区建设上抓落实见实效,争当强省会“发展引领区”。全力保障“山泉湖河城”等700万平方米载体建设,加快茂岭山片区和省市馆群片区征收拆迁,进一步拓展发展空间,提升发展能级。加快片区产业规划落实,着力构建以齐鲁银行、中国人寿等大型金融机构为核心,上交所服务山东基地等高端平台为依托,毕马威、安永等国际会计师事务所为支撑的全产业金融生态圈,形成强大的聚集带动效应,打造全省高层建筑最密集、高端企业最集中,引领强省会高质量发展的标志性区域。

  在城市更新上抓落实见实效,争当强省会“中优示范区”。强力推进古城片区将军庙和芙蓉街-百花洲两个历史街区的保护更新,高标准编制产业规划,引进省市重大文化项目落地,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激发片区活力,展现古城魅力。全力推进千佛山北广场、南门大街和东护城河等中优重点项目,进一步凸显泉城山水特色风貌。同时,按照整体策划、连片开发的原则,统筹推进解放桥周边、铁路党校等片区改造提升,加快产业导入,推动城市品质化、功能现代化、业态高端化,让老城区焕发新活力。

  在精细管理上抓落实见实效,争当强省会“形象标杆区”。持续对标东京、上海、深圳等国内外一流城市,强化“工匠精神”,下足“绣花功夫”,将精细化管理的触角延伸至每个角落、每处细节。

  大幅提升绿化美化水平,突出时尚精致、现代大气,做精品、出特色,加快12座山体公园和14条特色道路建设,构建“依山而游、枕林而憩”的山城绿化大格局。高标准做好泉城广场周边升级改造,综合施策、标本兼治,真正扮靓“泉城会客厅”。

  在社会治理上抓落实见实效,争当强省会“治理样板区”。深化“1+4+4”社会治理体系,统筹推进网格化管理、社会心理服务、精准普法、“红领物业”等工作落细落实。深入开展“我是济南人,我爱济南”主题活动,引导群众爱我美丽泉城、争做文明市民,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浓厚氛围。全面提升民生保障水平,确保16所中小学、幼儿园投入使用,新增学位1.5万个;加快区级医养结合中心建设,增强街道、社区养老机构服务能力,拓展“亲情e联”项目服务功能,让民生更有温度、幸福更有质感。(本报记者李冬阳 通讯员杨荣超)

作者:李冬阳 通讯员杨荣超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