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新突破 全市生态环境系统亮成绩摆问题寻对策

2021-02-22 06:07:1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冯瑜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2月21日讯(记者冯瑜)认真回顾走过的路,才能继续走好前行的路。今天上午,2020年度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述职考评会议召开。市生态环境局各区县分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瞄准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新突破,围绕2020年度履职尽责和主要任务目标完成情况、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争先创优和特色亮点工作等进行述职,分享经验、压实责任,凝聚攻坚克难的力量。

2020年是环保系统垂直改革管理后的第一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在市委市政府和省生态环境厅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统筹部署落实推进,以党建引领,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生态环境治理成效显著。此次会议是全市生态环境系统第一次召开本系统述职述廉报告会。

述职会上,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认真总结做法成效、敢于揭短亮丑、直面问题,深刻分析原因,认真研究对策措施,全力破解工作重点难点,大大提升了“泉城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

“在日前召开的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动员大会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立成号召大家以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全力争做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冲锋陷阵的标兵。”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肖红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铁军更要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把忠诚和看齐写在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的实践中,拉升标杆锐意进取,担当作为攻坚克难,锤炼本领善作善成,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业务能力,提高决策过程的科学水平,强化发展成效的精准评价。更要扑下身子快干实干,激扬斗志再出发、乘势而上求突破、发奋图强开新局,在新征程中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为加快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贡献力量。

作者:冯瑜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