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奋蹄躬耕求突破 实干图强开新局 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中当先锋创样板——专访天桥区委书记韩伟

2021-02-23 06:15:1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素芬 通讯员杨子

责任编辑:鞠月芹
【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奋蹄躬耕求突破 实干图强开新局 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中当先锋创样板——专访天桥区委书记韩伟

  天桥区委书记韩伟调研重点项目建设。

  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动员大会吹响了“只争朝夕、拼搏实干,奋力开创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新局面”的冲锋号。时不我待,当迅疾而行。天桥区委区政府将深入学习贯彻大会精神,对标大会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扛起省会中心城区责任,重点围绕五个方面求突破开新局。

  一是在服务融入黄河重大国家战略上求突破开新局。把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作为头等大事,积极构建济泺路两翼城市发展天际线、小清河两岸城市发展天际线、黄河两岸城市发展天际线,工商河开埠文化引领区、北湖高端服务业集聚区、泺口国际商贸区、药山都市工业示范区、丁太鲁黄河文旅标志区、桑梓组团产城融合区发展格局,精心谋划实施一批具有标志性战略性的工程项目,以重大项目的突破带动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突破起势。

  二是在重塑产业辉煌上求突破开新局。深入实施“工业强区、商贸兴区”战略,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围绕培育新材料、智能制造等百亿级产业集群,加快东方雨虹山东区域总部及绿色建材生产基地、普洛斯济南天桥冷链及供应链管理、立邦新型材料(济南)产业基地等项目建设,园区中综合实力排名实现跃升;药山科技园加快产业升级,全力加速泰润新技术产业园、时代未来科技城、三星灯饰、重汽考格尔等项目和企业建设,打造都市工业引领示范区。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和总部经济,加快专业市场改造提升,提升服务业发展质量和水平。

  三是在加快城市更新上求突破开新局。坚决扛起“天桥打造城市更新样板区”的责任,努力在全域规划、政策创新、重点片区开发、老旧小区改造、城市更新效果等方面创出样板。今年重点推进成大、泺口二期、标山二期、四建等重点片区改造,全区力争供地4000亩,开工建设300万平方米;加快工人新村、北坦等老旧小区改造,力争打造全省乃至全国老旧小区改造亮点。

  四是在建设品质幸福之区上求突破开新局。大力推进18件民生实事,兑现对群众的承诺。加快实施教育强区,全力推进教育基础设施建设,今年新增学位1.4万个;全力推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引进打造品牌名校,育引名校长,面向全国招聘优秀教师。持续深化党建引领基层网格化治理,与红色物业、市域社会治理相结合,实现“人在网中走、事在格中办”。

  五是在狠抓有效落实上求突破开新局。深入开展“高效落实年”活动,让各级干部大干快干、高效落实,以项目化清单化方式,全力攻坚“十项重点工作”“十大重点项目”,通过倒排工期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天桥区委区政府将抢抓机遇、实干图强、高效落实,以答好时代命题的赶考心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奋斗姿态、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加快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样板区,为加快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贡献天桥力量。

作者:张素芬 通讯员杨子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