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聚焦五大主战场 以“五兴”促“西兴” 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作出槐荫贡献——专访槐荫区委书记李国强

2021-02-23 06:15:1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龙 通讯员赵勇

责任编辑:鞠月芹
【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聚焦五大主战场 以“五兴”促“西兴” 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作出槐荫贡献——专访槐荫区委书记李国强

  槐荫区委书记李国强调研辖区项目建设。

  一年之计在于春!2月19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动员大会,吹响了“只争朝夕、拼搏实干,奋力开创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新局面”的冲锋号。槐荫区将以答好时代命题的赶考心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奋斗姿态、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抢抓“强省会”战略机遇,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落地见效,以槐荫自强、实干担当,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作出槐荫贡献。

  如今的槐荫区厚积薄发,发展优势显著,发展机遇叠加:在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上,依黄河而居的槐荫是全省沿黄25个县市区城镇化率最高的城区,区位优势得天独厚;“强省会”的嘹亮号角让坐拥“三高”交通资源的槐荫进一步凸显省会门户地位;“西兴”和“中优”的使命为槐荫带来了打造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医养健康产业集聚区、高水平打造央企总部城等独一无二的特色优势。

  对标大会提出的目标要求,槐荫区将奋力抢抓黄河国家战略、“强省会”战略等重大历史性机遇,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统筹发展和安全,精准聚焦“产业兴、科创兴、文化兴、生态兴、教育兴”五大主攻方向,以“五兴”促“西兴”!全面开辟“医学中心、央企总部城、槐荫经济开发区、百年商埠历史文化区、乡村振兴生态区”五大主战场,加快槐荫强势崛起。

  槐荫将充分发挥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用好“京沪会客厅”,打造北融京津冀、南联长三角的核心节点和联通黄河流域的战略枢纽,将京沪“高铁朋友圈”,变成强省会发展的“产业合作带”。坚持系统思维、统筹兼顾,围绕基层党建、重点片区、双招双引、实体经济、乡村振兴、教育强区、城区面貌、矛盾化解、基层治理、作风境界等实施“十大重点行动”,提升城市活力和发展能级,担当“西兴”龙头、争做“中优”先锋,全力打造“齐鲁门户、医养之都”。

  惜时争春务实干,不待扬鞭自奋蹄。槐荫区将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劲头,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只争朝夕,大干快干,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勤奋耕耘、勇往直前,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作者:张龙 通讯员赵勇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