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省会安全生产工作倾注人大力量 全市人大加强安全生产监督工作会召开 殷鲁谦主持

2021-02-26 06:06:4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郝磊 通讯员王春雷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2月25日讯(记者郝磊 通讯员王春雷)“生命高于一切,安全重于泰山”。今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人大加强安全生产监督工作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主持会议并讲话。

  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为期10个月的全市人大安全生产专项监督系列行动正式启动。这次监督专项行动聚焦重点问题、重点行业和领域,采取市、区县人大联动方式开展依法监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将分别带队,到有关区县和非煤矿山、危化品等重点行业领域进行执法检查。

  殷鲁谦指出,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和艰巨性,牢固树立抓安全生产就是抓发展、抓稳定,抓安全生产就是践行初心使命的理念,自觉扛起人大责任和使命,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推进安全生产攻坚行动,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全面推动安全生产各项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在我市得到有效贯彻落实。

  殷鲁谦强调,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在加强安全生产专项监督中下实劲、动真格,聚焦隐患排查,加大检查的频次和密度,善于从源头上和细节处查找问题;聚焦体制机制,深入查找分析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深层次问题;聚焦有效监督,在全方面掌握情况基础上,从实际和专业角度提出系统性、高质量的意见建议,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不断加强安全生产监管,筑牢安全生产底线,为实施强省会战略、打造“五个济南”、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安全稳定保障。

  会上,10位市人大代表联名向全市企业和人大代表发出安全生产倡议,邀请专家作了加强安全生产监督专题辅导。

  刘程华主持会议,谭延伟、巩宪群、李胜利、刘大坤、刘杰、刘延才、徐延明、姜涛参加会议。

作者:郝磊 通讯员王春雷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