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中优、东强方案已发布,西兴、南美、北起方案正快马加鞭

2021-02-26 15:28:15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作者:王彬 摄影:刘红霞

责任编辑:卢卫美

  强省会战略提出要在提升省会综合承载能力上实现新突破,全面优化城市发展格局。目前“中优”“东强”策划方案已发布会,“西兴”“南美”“北起”方案进展如何?

济南:中优、东强方案已发布,西兴、南美、北起方案正快马加鞭

  2月26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六场发布会召开,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牛长春表示,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确定了“东强、西兴、南美、北起、中优”城市发展新格局之后,该局第一时间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了专题研究小组,会同相关部门到各区县(功能区)进行了多轮调研,压茬开展“中优”“东强”“西兴”“南美”“北起”区域近期重点打造片区和项目策划,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提供规划支撑。

济南:中优、东强方案已发布,西兴、南美、北起方案正快马加鞭

  一是明确目标内涵。推进“新十字”方针实施,就是要适应济南由空间拓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型的内在需求,系统谋划、统筹研究,加快提升省会综合承载力、竞争力。

  二是科学划定范围。结合城市地理格局、资源禀赋、功能定位和产业联系,以重要的交通骨架为边界,统筹划定“东强”“西兴”“南美”“北起”“中优”各区域范围,为推进“新十字”方针实施提供参考依据。

  三是推动战略实施项目化。以市级为主导统领,以区级为责任主体,围绕各区域目标定位、主导功能等,统筹策划近期市级重点打造片区,提出一系列具体项目和行动任务。

  目前,“中优”“东强”策划方案已发布,各片区项目正在加快推进。下一步,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坚持全域协同发展,加快完成“西兴”“南美”“北起”策划方案,全面优化城市发展格局。

作者:王彬 摄影:刘红霞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