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是皮肤过敏高发期易中招者该如何预防

2021-02-27 07:14:57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陈静

责任编辑:田艳敏

  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万物复苏,到处生机勃勃、充满希望,也让人们心情豁然开朗,但是对于皮肤过敏的患者来说,却是最痛苦的时候。为什么有些人会在春天过敏,他们该注意什么?

  什么是皮肤过敏?

  皮肤过敏是一种变态反应,是指过敏原进入人体通过变态反应机制引起的皮肤炎症反应,临床上表现为红斑、风团、丘疹、鳞屑、渗出,伴有瘙痒。

  为什么春天是高发期?

  皮肤在漫长的冬季捂得严严实实,抗击能力有所下降,在春季最为脆弱,一旦长时间暴露,遇到过敏源,易出现红肿、发痒、脱皮等过敏现象。春季百花盛开,空气中花粉颗粒四处飘散,有一部分会被人体吸入或被皮肤吸收。有对花粉过敏者,极易出现皮肤过敏现象,因此春季是此症的高发季节。

  如何让皮肤保持健康?

  1.适当地使用保湿霜或者保湿乳液,做好皮肤补水以及抗衰护理等工作。2.勤通风,但应注意保暖,防止受寒。3.一定要注意防晒。4.要想远离皮肤过敏,就要注意远离过敏源。在春季最常见的过敏源便是花粉,为了防止过敏,需要减少外出,防止吸入花粉类物质。

作者:新时报记者陈静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