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城昨日阳光上线蓝天美如画,市区最高气温达16℃ 今起将再迎雨雪,气温又跳水

2021-02-28 07:05:04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 赵璐

责任编辑:高原
泉城昨日阳光上线蓝天美如画,市区最高气温达16℃ 今起将再迎雨雪,气温又跳水

  济南27日午间天气转晴,气质达优。 新时报记者赵璐 摄

  27日的济南天空十分美丽,“朋友圈”里开始了新一轮初春济南美景“摄影大赛”。据济南环境APP监测显示,27日5时起济南空气质量达良,13时起升级为优状态,市区最高气温达到16℃,但接下来的几天济南将迎来雨雪和大风降温天气。

  济南今起将迎雨雪和大风降温天气

  24日济南迎来雨雪天气,随后气温开始缓慢回升。27日阳光上线,蓝天回归,市区最高气温达到16℃。不经意间街边的树木长出嫩芽,花儿也渐次开放,美丽的春天来了。

  但是“冬天”还会回来。济南市气象台27日16时发布天气预报提示:28日到3月1日有雨雪和大风降温天气。

  27日夜间多云转阴,28日白天阴有小雨,降水概率90%,南风转北风3~4级,28日早晨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1℃,市区及其他区县6℃左右,28日最高气温10℃左右。森林火险气象等级1级,低火险,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低。一氧化碳中毒气象潜势等级较低,提醒使用煤炭和燃气取暖的人们仍应注意居室通风,预防煤气中毒。

  28日夜间到3月1日阴有中雨转小雪,降水概率90%,东北风4~5级阵风7~8级,最低气温-1℃左右,最高气温2℃。

  3月2日晴,南风3~4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7℃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4℃左右,最高气温10℃左右。

  3月3~4日晴,南风4~5级阵风7级,气温持续回升。

  3月5~6日晴转多云,南风3~4级转东北风4~5级,气温下降。

  我省发布海上大风黄色、内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山东省气象局27日16时20分发布重要天气预报: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预计28日白天到3月1日白天,我省自西向东将有一次明显降水、降温和大风天气过程,全省平均降水量20毫米左右。

  其中,德州北部、滨州、东营、济南北部、淄博、潍坊、青岛、烟台和威海有中到大雨转雨夹雪或雪(20~30毫米),其他地区有中雨(10~20毫米)。

  全省大部地区降温幅度6~8℃,局部可达10℃,最低气温出现在3月2日早晨: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北部地区-7~-5℃,其他地区-4~-2℃。

  28日夜间到3月1日,北风,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7~8级阵风9~10级,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5~6级阵风7~8级,其他内陆地区4~5级阵风6~7级。

  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2月27日16时20分发布降水降温预报和海上大风黄色、内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此次过程雨雪范围广、降水量较大,可明显改善土壤墒情、降低森林火险等级,但对交通有一定影响,请注意防范。

  防御指南:1.政府及相关部门做好防低温和大风工作;2.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积极应对措施,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3.加固设施农业、棚架、广告牌等搭建物,停止露天活动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危险地带人员和危房居民尽量转到避风场所避风。 

作者:新时报记者 赵璐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